补贴申请 | 指标更新
车辆解体 | 免费拖车
添加微信
复制成功
微信号: 15321209968
添加微信专享报废车一条龙服务
知道了
点击拨打电话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报废新闻

北京汽车报废后车牌如何处理-北京汽车报废后如何申请保留原车牌

2022-07-26 14:07:07

车牌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就像是人们的身份证一样,因此每辆汽车的车牌也是独一无二的。如果汽车想要正常上路,车主必须将车牌悬挂在汽车前方和后方,驾驶未悬挂车牌的汽车上路会受到相应处罚。如果我们的汽车因某种原因已结达到了报废标准,我们的车牌是否可以拆下来呢?

汽车达到报废标准时,车主应当将汽车送至汽车报废解体厂进行报废处理,而车牌是需要随车报废的。但是,汽车报废完成后,车主可以携带相关手续到车管所申请使用原车牌。申请使用原车牌的具体流程如下:

1、机动车所有人到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机动车报废业务,填写申请表,所需要提交的资料有机动车登记证书、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等,在申请表填写完成后,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到机动车管理岗等待通知,准备缴费,上交车牌。机动车回收企业在确认好后会给机动车所有人出具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》。

2、机动车所有人在收到证明后可以选择一家回收企业进行汽车解体。然后在解体的七天内将所有的资料的副本送往车辆管理所,申请注销登记。

3、这时就可以前往原来车牌申请的地方进行申请,申请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,这样就可以保留牌照了。

4、在旧车申请报废成功后的六个月内,机动车所有人就可以申请新车挂牌。

申请使用原车牌的条件:

(一)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;

(二)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;

(三)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。
友情链接:北京汽车解体中心 | 北京汽车报废中心 | 北京车辆报废厂 | 北京汽车报废厂 | 北京报废车回收中心 | 北京报废汽车解体厂